夏热

黑瞎子师傅的心灵毒鸡汤




懒得只想写段子
没有cp



黑瞎子和小花去酒席,喝得有点断片,看了点不该看的,摸了点不该摸的。秀秀喝了几勺醋,舍不得对小花吐出来,提前半个月来催房租,天天守在门口,搞得我和黑瞎子都很怵。一听胡同口的汽车引擎声,立马一前一后踩着葡萄藤爬墙往外跑。外头一户人家养了只哈士奇,不拴链子,特傻,看我俩跑过去,也跟在后头跑。那一片小区养狗的多,很容易演变成我俩在前头逃,后头十几只狗撒丫子追,跑到后来都不知道我们是逃秀秀,还是逃这十几只狗。


我和黑瞎子爬到房顶上,底下狗群们冲我俩汪了会,讪讪散去,最后只剩二哈恋恋不舍地看着我,似乎是约定明天继续跑。黑瞎子给小花打电话,那头说拉倒吧,秀秀不是这么小心眼的人,今天还给我做了饭呢,这没有道理啊。
黑瞎子大怒,说你为什么要和女孩子讲道理?你不能和漂亮的女孩子讲道理,尤其是不能和像秀秀这样漂亮的女孩子讲道理,因为她们本身就是道理,你和道理讲道理,那很没有道理。

我从旁边说对啊对啊,就是这个道理。



黑瞎子认为吃醋是天底下最没有道理的事。他说你想,要那人真喜欢你,就算跟别人处在一块,心里想的也是你,你就不用吃醋;那人要不喜欢你了,你也用不着吃醋,因为心不在你这里了,怎么做都没用。

我琢磨了很久,说师傅,你还是把事情想的太简单,理是这个理,可心里不是这回事啊。不是每个人的都和你一样,心大得漏风。你这么说,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你心里真正没有装过一个人。

他说小三爷,你放宽心,不用想得这么难受,世界还是很美好的,因为你连对象都没有。



我强烈要求黑瞎子把房租交上,因为我需要连续而强烈的技能训练,而不是被狗追着跑过十三个胡同。否则我干脆回长沙,去我家的狗场里溜一圈得了。他说你毛病怎么这么多,爬墙逃命怎么了?等你真下了地,被粽子追的时候你再感谢我吧。

我说我现在还是新手,得从零基础慢慢学起。你和小哥也是从这个阶段过来的,怎么就不能理解一下?

他唔了一声,说我从小就这么厉害啊,长大了越来越厉害。




黑瞎子很不愿意收我这个徒弟,他怕弄死我,我也怕被他弄死。当初他说我不教你,你都奔三了,我教不好。

我说你如果真把我教出来了,你的名声不就传开了么?

但问题是,小三爷,他说,我的名声早就传开了啊!



我们坐在房顶上,无所事事地看夕阳,二哈坐在地上看我们。黑瞎子说你知道要避免今天这种情况,最好的办法是什么吗?

我说请秀秀高抬贵手?

错,他说,遇到问题,最好的办法是从自身角度分析,发挥你最大的能动性,而不是求别人。

我说打工挣钱?

错,他道,你怎么这么傻。最好的办法是,你自己有钱买一套房,不就不用被别人追着交房租么。

他又说现在这办法肯定不行了,在自己没办法的情况下,你要会拉下脸来求别人。请求比自己更厉害的人的帮助并不可耻。

我说我明白。

他把手机递给我,说那你给你发小打个电话,借点钱呗。



小花给我转了这个月的房租,我俩取了钱回去,秀秀那辆小粉车把胡同口堵了大半,她倚在墙上玩手机,黑瞎子挺胸收腹,从人和车之间狭小的缝隙中挤过去。

哎呀呀,他说,霍小姐身材愈发苗条,幸好胸也一块减下去了,要不瞎子我就进不去啦!















热度(422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热 | Powered by LOFTER